云亭

矜持地拼搏

—— 【Hartwin】【Kingsman】Harry今天也依旧想尽快结束相亲


 

Harry今天也依旧想尽快结束相亲

 

“不要太瘦,也不要太矮,最好年纪能比我大一点。”他喝了一口奶昔,挑起自己的眉毛,不正经地说道。

“你需要的是一个爸爸。”Daisy把自己的奶昔抢了回来,一阵见血地说。

Roxy笑嘻嘻地揉了揉Daisy的头发:“去睡觉吧,我和哥哥好好谈。”

 

“有时候我真希望你能够帮我带带Daisy,你知道——”Eggsy压低了自己的声音,“小女孩开始上小学了,每天问的问题都让人尴尬。”

“省省力气。”Roxy收起面对Daisy时温和的笑容,“我上司有一个朋友,年纪也不小了。也是想找一个年轻一点的。时间地点我都给你约好了的。”

“Shut up!”Harry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,语气里面有着故意掩饰的喜悦,“动作可真快。但我希望只是大个五岁左右,别像Merlin一样是个老头子。”

“哦。”Roxy平淡地回答道,把那一句“也就大二三十岁”咽进了肚子里。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今天是Eggsy的第一次相亲,感谢高中同学Roxy给自己牵线搭桥。

毕业以后Roxy很顺利地进入了商学院,找到了薪资不菲的工作;而Eggsy因为要供妹妹读书放弃了大学,上了几年技校之后在中学里当了一名体育老师。

Eggsy从不放弃催促Roxy早日觅得佳婿,同样地,Roxy也在仔细帮自己的gay蜜筛选对象。拖拖拉拉一直到现在才勉强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。

 

“嘿嘿,今天要相亲。”Eggsy把自己的帽子取下来又戴上,透过酒吧擦得发亮的玻璃杯照了照自己的仪容,又走过场似的拍平衣服上的褶皱,“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……听说年纪不小了……”而自己可是质量很高的男人!

健康!阳光!热情的高中体育老师!

他这样对自己下了一个定义,然后愉快地点了一杯啤酒。

 

离约好的时间还有8分钟,酒吧的门被打开了。

因为还是下午,客人不多,所以来者的身影一出现在门外阳光的照射下,Eggsy就将注意力放到了他的身上。

剪裁得当的西装熨烫整齐,看得出来是特殊定制的款式,男人的腰线被西装的收腰剪裁勾勒得异常完美;他的手里拿着英国人永不离手的黑伞;牛津鞋被擦得锃亮,在历经了半小时之前的小雨之后仍然一尘不染;脸上带着正方严肃的框架眼镜;整个人无不体现着礼节周全的绅士风度,像个大学教授一样严谨。

Eggsy尴尬地轻咳一声,邀请他做下,并询问对方是否需要啤酒。

“你好,看来我来迟了。很抱歉。”

“……”没有,是我早来了四十分钟。

“我叫Harry Hart, 在D区的A街经营着一家西装定制店,是家传的店铺。”

“……”看出来了,你的西装很讲究。

“你比我想象中的要年轻很多。”

“……”Eggsy完全没办法搭话,甚至没能发现对方已经对自己的沉默露出了奇怪的表情。

卧槽!好帅!怎么这么帅……口音也这么醇厚!

Eggsy终于露出了微笑,他知道自己现在一定傻透了:“嗨,你好。刚才我走神了。”

去他妈的年龄,就是这个人没跑了,我真是赚了。

 

年长的男人轻轻点头,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:“我想我们应该从兴趣爱好开始。”

Eggsy几乎是下意识地就脱口而出:“你知道,我是个体育老师,所以每天都会运动。最爱看体操比赛。”

“那是个很好的习惯,”对面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的人附和道,“生命在于运动。”

 

自己已经目不转睛盯着对面这个人很久了,Eggsy知道这样可能会不礼貌,但是自己的眼珠就好像是在他的眉眼、肩膀、领结、手指上生了根,一直关注着自己的相亲对象。

“那你呢?”Eggsy迫不及待地问。

Hart先生随意地靠在了卡座的靠背上,“Well,我的兴趣可能会很无聊,”他把玩着手里的啤酒杯,仿佛那是一件正待评估的艺术品,“品酒,收集打火机和钢笔,看《太阳报》。”

 

两个人的爱好和生活根本不会有交集。

不过Eggsy努力地发挥自己的话痨特长,两个人从兴趣爱好聊到了教育经历,从市政天气聊到热爱的球队,还有Hart先生的朋友Merlin和Eggsy的同学Roxy。Eggsy滔滔不绝地聊着自己的观点,Hart先生偶尔会表示赞同并且用语法完整的句子对Eggsy的观点进行补充。

 

一个下午不知不觉地慢慢过去了,Eggsy觉得两人在第一次见面之后就拉近了这么多的距离,自己对他的好感越来越多,他发自内心地笑了起来。要知道,即使在过去,对方这样的类型从未引起Eggsy的兴趣,

“我有一个妹妹,刚刚上小学了。”Eggsy想到自己的Daisy,脸上露出了柔和欣慰的表情,“Hart先生喜欢小孩子吗?”

对面正在喝啤酒的男人抬眼看了看Eggsy,然后放下杯子:“嗯,挺喜欢的。也许以后我会有这个荣幸邀请你家这位Young Lady参加画展之类的活动。当然,你肯定也在邀请之列。”

 

Eggsy抬头看了看钟,原来他们聊的时间已经远远超出自己的估计。“抱歉,聊着聊着忘了时间,这都快到饭点了,不如我们去附近找一家餐厅?”他肯定不会提议去正规餐厅的,毕竟今天为了展示健美阳光的形象,Eggsy·阳光·帅气老师只穿了一件棒球服。

 

Hart先生一口应下,并且声明应该由他来请客。

出门的时候对方还优雅地拉开门,让Eggsy先出去。

 

“你选的地方很温馨,有家的感觉。”Hart先生中肯地评价。

哦,其实在过去的十分钟内,我已经在脑海里和这位Hart先生过完幸福的一生了。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一个接近中年的有钱单身汉,大部分都会找一个年轻的伴侣,这是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。

要是有人说,Harry Hart相亲了近三十次,却没有一次成功,恐怕没有人感到奇怪。

毕竟那个裁缝店的老板出了名的挑剔。不仅仅是对西装的挑剔。

 

Merlin为他安排了数十次,都是Harry喜欢的类型,年轻、强壮、有活力。但Harry每次坐了不到半个小时,就会以各种理由离开,然后再也不会和对方联系。

“感觉不对。”Harry敷衍地说。这些人老是围绕着自己的薪金交谈,并且老是扯到年龄的问题。

Merlin无奈地翻了个白眼,说了一句再见,挂掉了电话。抬头看见领着Daisy来接Roxy的Eggsy。

那天是Roxy升职的日子,Eggsy特地请了半天假,和小Daisy一起定了餐馆、买了礼物,庆祝Roxy的升迁。

“是男朋友吗?”Merlin这样问。

“NO!”Roxy对着自己的老板摇头,“是我高中的同学,而且他并不喜欢女人。”

Merlin隐约感觉眼前这个小子真的会为自己的拉郎事业画上句号。

 

Harry本来想这次的相亲还是用以前的方法逃掉,但是出于礼貌和教养,他还是认真地打理了自己的着装,在进酒吧的时候调了一个半小时之后的闹钟。响铃声跳到最大,嗯。

落座在Eggsy的对面,他礼貌地问候,看着对方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,毫不掩饰眼里的欣赏和笑意,并且傻傻地说不出一句接应的话。

 

“我想我们应该从兴趣爱好开始。”Harry感觉自己眼里的笑都快溢出来了,他关掉手机里面的闹钟,跳到静音,认真地和Eggsy聊了起来。

“生命在于运动。”Shit!我说了什么!Harry内心暗暗地骂道,这么蠢的话都说出了口。事实上,相较于对方的爱好运动与满身的活力,自己简直就是一个生锈的盒子,有时候稍微动一下,全身的关节就噼里啪啦响。

 

聊了一个下午,Harry十分满意自己的相亲对象,恨不得给Merlin的信箱里塞几支自己珍藏的钢笔。他还愉快地和Eggsy共进了晚餐,他们聊自己的工作,自己的家庭,即使是第一次见面,Harry却在他的身上找到了初进大学时在各种Party上结交女生的兴奋。

哦,当然后来发现结交女生根本没用。

 

两个人决定饭后散步一下再各自回家,“你知道,Eggsy,”他们在吃饭时交换了彼此的名字,“我其实年纪也不小了,Merlin帮我介绍了很多人,都没有一个能像你一样。”

他看到Eggsy涨红了脸,一扫聊天时的活泼形象:“嗯……”

 

“所以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想这个周末能够邀请你继续共进晚餐。”

“当然不介意!”Eggsy立即回答,然后发现自己似乎有点急切过头,他笑了笑,“我是说……当然可以,周末我不用上班的。”

 

“其实我对我未来的爱人要求很简单。”也许是伦敦的夜晚灯火太柔情,也许他是真的动了多年以来为曾动过的心,Harry缓慢地将自己内心的话说了出来,“真诚的眼睛,充满勇气,有潜力。就像你一样。”

他实在是等得太久了,他不想再在每天出门和回家的时候都孤身一人,所有的生活用具都是一人份,不想除了客户和Merlin以外没有其他任何社交。

 

Eggsy仿佛考虑了许久,久到Harry都差点绝望地认为“自己是不是进程太快了”。

“其实我对爱人的要求更简单,”Eggsy快活地说,“是Harry你就可以了。”

 

中年人Harry Hart从未觉得自己等待这些年的时光如此值价。

Shit,我可能,被青春撞了一下腰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6)
返回顶部
©云亭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