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亭

矜持地拼搏

以前很喜欢去看各种演出和晚会,很容易被表演现场的气氛带进去,当一切结束之后,热闹变成了冷清,落差太大了。类似的好比冬天的时候看了超级英雄的电影,激烈的打斗与节奏感,加上电影院现场的爆米花和可乐味,整个人都被带得热血沸腾,看完彩蛋走出电影院,冬天寒风阵阵直向脸上扑来,甚至有点潮湿,看电影的时候捏得出汗的手被室外的温度一冻,僵硬得握不紧拳。

尝过几次这种莫名其妙的失落之后,对于朋友各类的邀请避之不去,或是只赴安静的活动。因为生活大部分的时间是平淡安静的,无论前一晚周末聚会时唱歌吃饭多热闹,第二天还是要坐在桌子前面上班、看书,况且也不可能一周七天一直保持着觥筹交错的热闹生活。

可自己一个人在静默岁月里面要怎么过,家里只有自己移动家具、刷微博的声音,戴上耳机又只听得见一个人在唱他自己的故事。

今年上半年开始,跟好朋友有一月两次的约会,要么去试吃新开的湘菜馆大快朵颐,要么去评价尚好的书吧坐上一下午。她也猜到了我大概不太喜欢吵闹的环境,所以每次邀请我之前必定要做一番考究,而我果然欣然前往。其实对我来说,比起一个人在书桌前阅读写字,两个人吃饭看书说话就已经是非常热闹的事情了,聊聊八卦或是互相种草,都把我从快要将社交能力退化的手机世界里拯救出来。

而这样的聚会也不会太频繁,于对方的生活来说,是忙里偷闲锦上添花,于己却是为一尘不变的生活换一种呼吸。我也好像在这样的书店里看了一场欢闹程度不亚于演唱会的演出。

“今儿他来,明儿我来,间错开了来,岂不天天有人来呢?也不至太冷落,也不至太热闹。”

慢慢也就喜欢这样的生活了,并且对之前因为害怕落差而不去热闹一番的想法感到后悔,想热闹的时候就去唱去跳,想安静的时候就一个人戴上耳机享受。

况且,这么多年轻人,从不会因为害怕受伤就不去爱了啊。

评论
返回顶部
©云亭 | Powered by LOFTER